30
Nov
10

2 worlds

依然生机盎然的绿色上,附着浮落了一层雪白——轻、薄、似有似无、若隐若现,再看去,护城河的围墙,紫禁城金黄的屋檐,人行道的栏杆,那雪白无处不在。随着清晨的雾霭,不远不近处的一切,在昭昭雾气下变得又远又近。这使我更加无法区分两个世界——夜晚的,或白天的。

最近回到了那种状态,而庆幸的,是白天的世界不仅能看到,还能摸到,触碰到,感觉到——幸 好,夜晚的,只能以第一或第三视角去看到——尽管这样,它依然让人难以区分,以至于每次醒来,睁开眼,看到一片漆黑的时候却怀疑是不是这才是梦。有时,我 会先静静听一会儿,有时听到沉重或轻轻的缓慢或快速的心跳,这时我相信,我才开始相信,刚才的,才是梦——却逼真得难以发现。

可是,有时候我多么希望,那是不会醒来的,我可以随时改变场景,视力可以无限的好,事情可以无限的光怪陆离,那完成的事,那散去的人,只要我想,可以无限次地重聚,甚至可以将不同时期的人们组合在一起——如果我愿意——尽管有些事,我无法控制开始,也无法控制过程,和结局

有时,我希望醒来——当我想逃脱的时候,有时,我却希望就这样下去——正当那美好,即将出现 时,我往往会瞬间睁开眼,坐起来,喘着粗气,飞快的心跳,黑暗中,我甚至能看到金色的阳光透过林立在两边的白桦树叶洒在雨后湿漉的柏油路面上的斑驳,我甚 至能嗅到清新的泥土味道,我甚至依然可以看到坐在停靠在那棵白桦树旁26女车自行车后座上,穿着点缀着花瓣的黄绿色软底拖鞋的她等待的样子——可就在那 时,变成了这时——我是说就在那个界限,我睁开了眼

其实,无论在哪边,开始,过程,结局,也都只是在那里,让我们经历

就像其实,我们只是让时间带着,在这里或者那里,走上一圈,仅此而已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Clarit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hotography by LvHao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Author mainsite.

Any commercial usage, needs to contact author first

You are one of...

  • 4,373 eyes
November 2010
M T W T F S S
« Oct   Dec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