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Dec
10

workshop – 天津,相声

天津,在我的脑海里,听到这个名字,首先想到的,就是煎饼,下一个,就是相声

我最喜欢的相声演员,应该就是杨少华了

车上,某人问司机:杨光拍的地方是哪儿?

“那不知道,应该也是五大道附近,我们都不看那玩意儿,太贫”,女司机说到

先在中国剧院小剧场看了看水牌儿,又去鼓楼看了看,还搞了个葫芦,挺有意思,当然,最后回到了中国剧院

在即将按下快门并来不及收手的瞬间,一个老人低下了头,当时我还嘬了一下儿牙花子,现在看来,却更好

当然,如果这是一幅大师的作品,或怎么样的作品,我也可以说“其实我是在等待老人低头的瞬间”——如果恬着脸的话

中国剧院小剧场门口的水牌

 

回来第二天,看了某人的数码片,效果不错,甚至有点儿惊喜,看来某人颇有天赋潜力底蕴,什么的,可以看某人的WP

借此机会,也Announce一下,在9r的帮助下,我们的Workshop WP正式开通了,此次天津之行所有人的精选,再精选,会放进去

地址http://ezooworkshop.wordpress.com

说回来,当时以为带的是过期FUJI X-TRA 800,后来拉开腰包一看,居然是……

虽然有点儿偏色,但效果依然没让我失望

开场,灯光亮起,舞台瞬间就鲜活了起来,可你们只是演员

快板书,百山图

 

不得不说,年轻的力量,一点儿也没让我失望,根本不是失望,是让我开怀大笑,虽然戛然而止

“听相声的是你爸爸” – 郭德纲也这么说过,可后来,我得说,比郭德纲精彩多了

“那要那么说,鼓掌的是你爸爸”,一句话,多重效果,既打破了郭德纲或者说老相声的俗套,又激起了快乐的笑声,当然还有更加起哄的掌声

“哥儿俩好!”,我坐在台下对台上招手,喊着。你看,小剧场,这么近,和演员互动,我很快乐,说真的,那2个小时,是几乎这2年,7百多天来,我最快乐的时光,我笑了,真实,一点儿也不假

年轻的力量

 

刘文步,也许是那场里,我听说过的名气最大的演员,最后一个上场,压轴

也许是坐的位置靠近捧哏的,也不那么中间,没有抓到正视的机会,而他的台上表演,个人认为,太过于随意

但怎么说,也不容易,这么大岁数了,又是顶梁柱,而且老爷子,不识字

相声,平地抠饼,原来是要钱养活口饭吃的活儿,发展到今天,不容易,真不容易

如果说,在北京听郭德纲,有点儿入流的感觉,甚至觉得搞到张票就比没有票的牛逼点儿,那么在天津,相声更像原始的感觉

刘文步,压轴

 

就在这时,我想到了什么

你看,台上的风光和快乐幽默,可幕后呢

我看到,一位,在后台,在那入口,坐着,默默抽着烟,听着台上让他们爆笑的段子,甚至在最好笑的地方,都只是身子微微颤动一下,之后紧吸了几口

片子都是尘土的痕迹……看来得改进清洗、晾干方法了

前后台

 

冬天,天儿黑的早,也快。

我们准备回程的时候,天儿刚擦黑儿,走到快火车站的那短短时间,却已经灯火通明

在解放桥的一端,按下了一张

Night Time

我又想起了那不可能再完成的梦想,有关于2个人的天津

ENDs

 

2 Responses to “workshop – 天津,相声”


  1. December 16, 2010 at 12:44 pm

    让观众在那一刹那忘掉所有一切,只是单纯的发自内心的大笑。他们确实做到了。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Clarit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hotography by LvHao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Author mainsite.

Any commercial usage, needs to contact author first

You are one of...

  • 4,373 eyes
December 2010
M T W T F S S
« Nov   Jan »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