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Feb
11

雪,数码

早起一睁眼

皑皑白雪

此景却又想让我想起“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

原本给老爷子买茶的计划,因而打算取消——更希望可以四仰八叉,看着书,听着音乐,享受享受——如果有个妞儿能给捏捏,那简直就是太棒了

给某人电话,有了安排

于是,终究是要吃饭的,装好几乎每次“迁徙”要用到的东西,走了出来

没有了某年11月1日大学时的兴奋——虽然这几乎是破了多少年北京无降雪记录的第二场雪——它几乎已经停了

寒冷让我清醒又去掉了懒惰,想了想,还没饭辙呢,又看着雪白的世界——虽然这时我也想到了被汽车弄得泥泞的道路

还是还原了计划,或者说,就在一瞬的决定,终究让我抄起了相机,走了出来

 

有日子没碰数码了,只因这仅有一天休息日的周末

精神和身体情况决定了我不能再坚持到深夜的冲洗——虽然我很想,很喜欢,很爱,为之着迷——那只会在第二天依然可以呼呼大睡的那天进行

 

我们没有再兴奋的奔跑和追逐,慢慢地走在覆盖于不知道是泥土还是冻结成冰的水面上的厚厚积雪之上

而岸边不断巡走的警车时刻用扩音器警告着擅自走上冰面的游人

能攒起雪球,意思意思的打打雪仗,也还算让我们放松下来

我还记得躺在颐和园冰面雪上时候的快乐开心与激动,那仅是一年以前

说,就到这儿了

雪球

 

几个月前,走在干涸的湖底

因依然有水,我们想,却没有拍到

今天可以了

椅子

 

电话事件后,抬起头

发现了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每次都能看到因为它一直就在那里的看到却没观察到过的景物

有了不同的视角

 

太阳,时而出来照耀一会儿

更多的,还是藏进了云层

天空

 

后来,我们去了茶城

那才是主题

你信么

如果不是,我几乎又要成功地捏造出根本无踪迹可寻却在我印象里鲜活的一天了

4 Responses to “雪,数码”


  1. 3 wanghao
    February 14, 2011 at 9:54 am

    不错,难道的佳佳品,像你学习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Clarit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hotography by LvHao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Author mainsite.

Any commercial usage, needs to contact author first

You are one of...

  • 4,373 eyes
February 2011
M T W T F S S
« Jan   Mar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