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
11

423? 456? 太阳,云,雪。想不明白与集中生智

昨天下雪了

听说会持续到今天

昨天下午雪停了

现在似乎也停了

中午时分,迎着雪,穿城骑行,雪景,清新而湿润的空气,除了一个爽字,别的什么都用不着多说,甚至心情都放松了下来,好了起来

路过景山,云遮住了好不容易努力穿越阴霾最后散发着微弱力气的太阳

北海大桥,支上车,拿出效力了N年的N80,捏了一张

北海

 

每天都会路过423,456的车站,但无论我如何努力,却怎么都唤回不起,到底是423还是456了

 

昨儿冲卷儿,发生了一件很神奇的事儿,估计我是琢磨不明白了

见过卷芯的人大多明白,上了卷儿之后会被盘在两个白色带有轨迹的盘间固定住,层与层之间有空隙,这样能确保药水可以浸泡到全部胶片

我确定我盘好了底片,因为我清晰地记得当时如上瘾般的感觉,还在想着,ILFORD真是舒服,太舒服了

可就在我转动搅拌的时候,声音的变化让我有了一丝怀疑,但已经没法打开显影罐

待定影清洗结束后打开罐子的瞬间,我呆住了

一卷底片竟好端端地盘在了上层白色盘片与把手之间的小段距离内

当时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完,估摸着不会又是只有几张有影吧。。。”

待抖入滴入了洗涤灵的清水拉直展开盘旋的底片,居然36张一张不少~正美着呢,发现一问题

其中一段,其中一面,是乳白色的,而非透明的片基色

这什么情况。。。

就想不明白了,盘好好儿的,怎么飞上去了?你说要是散了飘在里头了,我都可以理解

而且幸亏液足,要不估计就能出现上一半儿有,下一半儿没有的2现象了

可这乳白是怎么回事儿呢

一边儿洗好了挂好了,一边儿准备下一卷儿的药水儿

就在这时候,要不说什么叫灵机一动,什么叫集中生智——没错,是集中,没急

就在搅定影液的时候想到了,兔儿然想到了

把卷儿拿下来,重新盘进去,盖上盖儿,倒入本来是为第二轮准备的定影,搅拌,等待,6分钟后,开盖儿,提出

啥也别说了,这就叫机灵,乳白消失,透明的底片出现了

就琢磨是盘一起了所以没有完全接触液体~

可实在不理解,朕就不明白了,怎么跑上去的呢,,,

 

听着艺术家深刻的黑白讲解,我就琢磨,我就继续琢磨那问题,怎么没一张是滞空的呢。。。

By Zhangxin

 

第一次自己堆雪人,挺费劲,但也挺乐儿

明看片



2 Responses to “423? 456? 太阳,云,雪。想不明白与集中生智”


  1. 1 麻辣教师
    February 27, 2011 at 2:23 pm

    第一张不错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Clarit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hotography by LvHao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Author mainsite.

Any commercial usage, needs to contact author first

You are one of...

  • 4,375 eyes
February 2011
M T W T F S S
« Jan   Mar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