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r
11

伴儿

竹林,两个老人,坐在一起,笑着,聊着

 

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两个老哥俩,坐在胡同里,从早到晚,从阳光晒到他们沟壑纵横的脸庞,到只剩下阴影中的轮廓

两个人认识了一辈子,现在,只静静抽着烟

直到一天,我发现,只剩下了一个老人

他说,他走了,他说,他也要走了

几天后,胡同里就只剩下了两个露出海绵的沙发

 

我退进竹林,拍下我最想要的一张

我想,我希望也可以有一片宁静得让人不忍离开的地方,老哥俩坐在一起,也许也聊聊,这简直就是老了的幸福了——如果我能活到老的话

聊天

 

我也曾希望,并一直希望,我的朋友不会变,我的友情和我的爱情,你们对我的感情不会变,一如我对你们的

不过我明白

我也相信所有人都明白

一切都是在变换的,有谁可以和你认识10年以上还保持着原来的那份情感——无论是仇恨或是情爱

人在变,物在变,环境在变

朋友在换,情侣在换,性伙伴也在换

你们对我一如随之而来我对你们的,都开始变了

就像我根本不再相信用来欺骗小孩子的那个东西,我是说希望

 

也许女王说的对,“可悲的是大家都变了而你没有”

可我可不知道,可悲的到底是哪一方

 

而到底什么才可以永远伴你,永不离开,如影随形

 

也挺牛逼的,不是么?

0 Responses to “伴儿”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Clarit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hotography by LvHao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Author mainsite.

Any commercial usage, needs to contact author first

You are one of...

  • 4,369 eyes
March 2011
M T W T F S S
« Feb   Apr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