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
11

片段

继承了大学的传统,最热时候,1点多,打球

“你们是真有绝的,你们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嘿”,妈说

 

“SS最近干嘛呢?”

“我哪儿知道去”

“最近没见着SS”

“操行,你Y还停在SS那段儿呢,赶紧跳出来吧,要不柏XN不爱搭理你呢”

“我无所谓,不像你,还停留在7年前呢”

“幼稚,你Y这心理年龄也就20”

“你跟建M一个德行,脸上装的什么似的”

“他那心理年龄也就16,你也就强点儿有限,20”

“对,你TM的7年当14年过,你何止心理年龄大”

“幼稚,你还停留在容易被文字所迷惑的那岁数呢”

“你应该学学ZX,过去就过去了,跟面试似的,一个个接着”

“你知道个6”

 

想想,如今也可以像局外人一样看着,想想

拥有自己的相机,用它们拍照片快3年了

摄影,可以是一种装逼的绝技,可以是一种谋生的手段,可以是一种泡妞儿的方法,可以是一种事实的纪录,可以是一种艺术,可以是一种快乐,可以是一种兴趣,可以是一种商业,可以是一种消磨时间的方法

而我不会

我只会拿着相机捏几张照片,也许是几十张,几百张,而后慢慢地看它们

记得——其实不记得——倒底是哪年的NG了——当成为了某一周的Selection后,还稍微的兴奋了一把,甚至来了个小2

而今天,当再次接到PX3  2011的OFFICIAL SELECTION后,我一点儿感觉都没有——我是说我一点儿都不在乎了,因为我知道,一切根本还是没有变,还是我,还是那些相机,还是你们在身边,还是篮球、酒精、肆无忌惮的玩笑,还是那些照片——或许有些新的吧——但只是,人不同了,或因此,眼光、判断标准不同了

我不在乎会不会进入Annual Book,我不在乎会不会和真正可以被称之为摄影的作品一起在espace dupon, Paris展出,我也不在乎什么3、2、1等奖

其实,某人今天上面的那些话,说的切实,中肯,一语中的

但我想,我变得——小时候叫“麻木”——但大家都叫它“长大”了

我很“欣喜”,可以甚至以此变成一个扯淡话题的开端并谈下去

 

看着一些论坛里大家打打嘴仗——也许也有些认真的

还有一些人无论是不是购买力过剩,挂着Leica擎着哈苏拍着“人文”

还有一些艺术家,带着全副装备,似要上山远足般,也背着长枪短跑,往动物园儿一坐一整天,叫打鸟儿

还有,老艺术家们,呜秧呜秧地踪着大小妞儿们,***********……

我觉得,都挺好,很好,因为这一切,让他们快乐,这就是最好的目的

COS

 

但,我要说回来,拥有自己的相机,用它们拍照片,快3年了

摄影——拍照片——于我,不是任何其它的什么,有了它,拿起它,和与它有关的其它,我不会不快乐

 

这,就够了

2 Responses to “片段”


  1. 1 麻辣教师
    June 12, 2011 at 12:49 pm

    那张晋了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Clarit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hotography by LvHao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Author mainsite.

Any commercial usage, needs to contact author first

You are one of...

  • 4,373 eyes
June 2011
M T W T F S S
« May   Jul »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