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Sep
11

107

“我不想去”,他们走到车站,一个人看着站牌,一个人在广告版后从两块的缝隙钻出来

这之前,我已经随着这一对男女走了一段儿路

“去那儿走的路有从这儿走回去远么”

“整个绕一圈儿差不多”

“我不想去”

“走,一会儿上车”

这是在车站前他们的对话

之后,他站在车站,看着站牌,等着车,她继续向前,走走停停,偶尔回头

下了第一段便道,她回过身来,他看着她,手心向上回收,做着“过来”的动作,她站在那里,向他做着同样的动作

她转身,继续向前走去,他低着头,我觉得他有点儿失望,因为他似乎感觉到了有人在看着他们,他觉得这时候,她应当假装闹着脾气,其实会停下来走回来,跟他上车

他站在那里,看着她前行,过了第二段便道,她回过头,他手心向下,做着“回来”的动作,她也一样,像是一个游戏,但他却觉得这像一场较量,他有些认真了,有些生气难过了

她转身,向前走去,他胸口有些起伏,脸红了,耳根子也红了,躲在站牌后悄悄看着她,她不再回头

我站在那儿,看着一切,却似想到了什么,我是说那“不再回头”

等我回过神儿来的时候,她消失了,在人群中,他却开始走起来,我不知他是否有过挣扎或斗争,因为他曾2、3次徘徊在站台与便道间,躲在人后面却盯着远方,似乎还能看见她的踪迹

而结果是,他走了起来,步伐并不快,却很有趣

于是我也走了起来

忽然他有点儿加快了,因为他似乎焦急地发现他也找不到她了——但那只快了几步,随后向右侧的矮灌木靠去,我猜他又看到她了——其实我也是

背影重重,我却似乎看到她慢了下来——再转头去,他已不见——再回过头,她已停住——啊~原来那是个车站

我笑着径直走着

一个白色身影从右边闪过,透过矮灌木,我看到他,神情不再严肃,露着胜利的微笑,快步接近

再看她,拿出钱包和手机,忽然开始回头张望——我估计,她真以为他走了——忽然,他出现在离她几米的地方,笑着向她招手——我看到,周围的一些人有些人奇怪地看着他,有些人不解地回头看着谁——因为我发现,她还是一脸疑惑地望着我是说视线依然停留在远方,似乎从没有想到他会在这么近的地方忽然冒出来

“我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呢”,她发现了他,“我真以为你坐车走了呢”

他笑着看着她,似乎因为他以为她也认真了生气了独自走了却发现她在下一站等着他

“你拿钱包干嘛”

“我以为你上车了呢,正说等下一辆车上去呢,然后说先给你打一电话问一句,别到时候我上车了你Y没在”

他依然带着胜利的笑容,似乎刚才的情绪一扫而光,一把搂过她的脖子,“先走着去,然后再逛,你满足了我也满足了,这总行了吧”

“还是坐车吧,你走得动么”

“没问题”

两个人走开了

 

我在临街的小铺买了听啤酒,一饮而尽,我真高兴

我想,他也许真的刚才生气认真了,就像他觉得她应当听他的或者这种不大不小的非原则性问题她为什么就不能顺着?可似乎他又想了一下,他们本谁都不属于谁,为什么她要顺着,他为什么不能迁就她?于是才走了起来?

更让我触动的,是她,也许刚走开时候是真的较上了劲,但在下一站,停住,准备等着他坐上的车,这种行动和判断,我不相信是多少女性会做出的

我真为他能遇上她而高兴

 

缘份,缘在天定,份在人为

需要多少,才能

在一起

Wedding

 

那些年,我却总不能将故事的结局写得这么有趣

 

2 Responses to “107”


  1. 1 麻辣教师
    September 4, 2011 at 10:44 am

    你的故事会越写越有趣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Clarit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hotography by LvHao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Author mainsite.

Any commercial usage, needs to contact author first

You are one of...

  • 4,369 eyes
September 2011
M T W T F S S
« Aug   Oct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