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
13

越冬夜越青岛

据说《Dharma Bums》才是掀起Backpackers的鼻祖,在它的感召下,美利坚的大好青年们背起背包,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了背包客的风潮。

我没读过,偶然却看了一小段《Zen Baggage》,第一遍速读,什么都没看明白,第二遍看了没200个字,毅然决然放下,里面有一段话:“他看了看他的同伙,然后说15块。我还价:4块。他最终同意降价到8块,但这仍然是去年价格的两倍,而我并不着急。时不时地,我会拒绝接受这样的待遇:仅仅因为我是外国人,就得付出双倍的代价。”

到这儿我算是看不下去了,记得很小的时候看过一段有意思的话,神父说道:“不要在坏运气接踵而来的时候抱怨‘怎么又是我’,因为在好运接踵而来的时候你可没有这么说过”。——这就像说,“仅仅因为你是外国人,就能得到双倍,多倍的好处。”

这不是关键点,我发现,即使这本书叫《Zen Baggage》,可还是不能免俗。而这也不是关键点,关键点时,原来“许多渴望永恒的人,却不知道在星期天下雨的午后如何自处”——读者自美国女作家苏珊·俄兹。

所以还是说说眼巴前儿的事儿吧。

在这次出发之前,再次有很多人奇怪,为什么不去厦门海南去看海。

对此的回答只有一句:那儿能看见雪的海么?

果不其然,在某天早上5点多开始到海边儿等日出未果后,一场短时大雪再次不期而至,让我在躺在礁石上听着海浪看着天明后,又享受了大雪的优待。

上一次拿起相机想拍照片,好像是很久远之前的事儿了。

不光北京,哪城市估计都一样,空城。

走在青岛的大街上,愣是连“春和楼”都贴上了关门儿的告示。

而我就是在这样的街道上走了几个钟头又几个钟头。

最后决定在深夜,在凌晨,好好享受冬夜青岛海边的海风海浪的。

1(c) Copyright

2(c) Copyright

3(c) Copyright

4(c) Copyright

5(c) Copyright

6(c) Copyright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原点,我在这周围转悠了好几圈儿,好几十分钟,当然,为了找它也费劲周折,最后卯足了劲兜了几圈儿才在山上发现它。
7(c) Copyright

日落了,夜晚就该来了

8(c) Copyright

9(c) Copyright

凌晨5点,我走在了路上,然后踱到了海边儿,打着手电从岸边走上了一条不长的堤坝,走到了头儿,又走了回来。

10(c) Copyright

然后找了一块稍微平坦巨大的礁石停了下来,坐了下来,然后躺了下来。

伸手不太见五指,听着海浪一波又一波,偶尔一两声早起锻炼的人喊海的声音

这是我最喜欢的2张,凌晨5点的海边和海平面

 11(c) Copyright

12(c) Copyright

13(c) Copyright

14(c) Copyright

15(c) Copyright

“慢慢地,我们的第一次越来越少,我们的最后一次越来越多”。

这句话颇为牛逼

你们猜是谁说的?

不是我

16(c) Copyright

0 Responses to “越冬夜越青岛”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Copyright Clarit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hotography by LvHao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Author mainsite.

Any commercial usage, needs to contact author first

You are one of...

  • 4,373 eyes
February 2013
M T W T F S S
« Oct   Mar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  

